home

女兵日記挑戰篇

啟寧    2022-03-03

啟寧頂著比哥哥還短的頭髮通過艱辛的入伍訓練,射擊成績還拿到滿靶滿分!因為從小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讓她歡喜地挑戰不同的人生。
  為了給自己機會挑戰不同的人生,走不同的路讓自己成長,再加上考量現實面的因素,因此考完學測後我又報考了國防醫學院,並如願考上。雖說是國防大學,但畢竟還是培養軍官的地方,軍人所被要求的,我們一樣也少不了。

  進軍校第一個挑戰就是最難熬的入伍訓練!全台9間軍校不分男女一起到陸軍官校,接受為期8週的軍事訓練。剛由民轉軍,除了要接受生活管理或時間配置上的壓力,還要在短短幾週內學習許多軍事課程,生活變得很忙碌,而且大部分課程都需要冷靜且反覆思考才能完成,這時我在太極門所練到的功夫,對我產生很大的幫助。

  射擊課程就是一項挑戰,第一次接觸槍枝,心情很緊張,為了安全,教練要我們在射擊前熟記許多步驟;然而心一緊張就亂了譜,在瞄準時因慌亂,自然瞄不準,這時候我得靠平日練功的基礎來發揮,在上靶前,我深呼吸,讓自己平靜地等待。我從國小就進入太極門,每天晚上我們全家人都會一起練功、打坐,調整忙碌一整天後亂掉的氣息,在一吸一吐之間,沉澱自己、讓心安靜,所以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時,都能快速地讓自己冷靜下來,讓呼吸平穩後,再來想想自己該怎麼做......所以當我在射擊位置瞄準時,將心靜下來,旁邊的班長還誇獎我呼吸很平穩,槍都沒有亂晃喔!我的射擊成績,最後是滿靶滿分呢!

  入伍訓要面對體能挑戰和時間配置的轉換,還要做到幹部的各種要求,我總在很辛苦快撐不下去的時候,轉個念,把這些訓練當作是在幫自己提早適應未來的工作。我讀護理系,將來在醫院工作一定很需要體力,因此行軍時,我就當作是在練習以後在醫院裡要走來走去的腳力;保養槍枝時,就當作是在練習以後要幫助患者時需要細心;時間配置,就當作是訓練自己的工作效率;面對幹部們的要求,就當作是在提前面對病患和家屬,要滿足他們的需求。每當我轉念思考後,對於眼前的挑戰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軍旅生涯是我的人生挑戰,我頂著一頭比我哥還短的頭髮通過艱辛的入伍訓,我有信心能接續跨過未來的層層難關。感謝支持我的家人外,還有師父、師母及師兄姊,從他們身上我學到許多不同的功夫,我相信自己可以繼續歡喜地挑戰這個不同的人生!

相關文章
我當了鄰長

2024年3月某一天,我們的里長跟我說,老鄰長年紀大了,希望我...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