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讚的養生方法

朱斐華    2018-09-06

朱斐華因為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讓她在實踐中獲得身體的健康,處事的智慧,練氣養生真是很「讚」的養生方法!
  現在的人有養生觀念是很正常的事,但是在20年前卻不普遍。因為個性關係,我是個凡事要先規劃周全的人,不然會感覺很不踏實。我也是個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雖說生老病死乃人生必須面對的,但我仍希望能藉由練氣功來保養身體,減少年老後的病痛狀況,除了避免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外,也免於拖累親人,於是在朋友推薦下到太極門修習氣功。

  「上醫醫未病、中醫醫欲病、下醫醫已病」,練氣功後,在師父「要好好愛自己」的叮嚀下,我知道自己的身體要自己顧,所以很認真每天早晚練氣功,所謂「預防勝於治療」,讓我的身體機能都能維持的不錯。

  但俗話說「人吃五穀雜糧,哪有不生病的?」大約三、四年前,突然有一天雙腳蹲下時膝蓋會痛,使不上力,想起師父的特別叮嚀,於是加強練氣功增加腿部肌力,果真好很多了。此外,因為公司同事們常是病痛不斷,在與公司同事相比之下,才知自己身體是非常不錯。非常感謝我的師父教我一套簡易的養生功法,讓我能每天早晚在家練氣功保養自己。

  有一句用來形容「好康」的俗話,「一兼二顧」,正好是我在太極門收穫的寫照。此外我還發現另一個成長,就是「心性的修改」。以前我是個表面看來很溫順的人,但實際上脾氣很不好,在職場上我會為了「道理」跟主管爭執,但在師父循循善誘之下,發現自己的缺點,學到凡事要以和為貴,就像師父一直以來所闡揚的「愛與和平」的理念,講道理不一定要「理直氣壯」,而是可以「理直氣和」。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態度很重要,態度不好,即使我是對的,別人也不會心服口服,更何況對方可能為了我的態度,堅持不承認錯誤,而破壞了雙方關係,還好當初的主管很包容我。多年後,有一天我打電話給以前的主管,對自己以前的態度向他致歉,他也很客氣的說沒有啦!

  在將近20年的練氣養生當中,讓我由實踐中獲得身體的健康,處事的智慧,練氣養生真是很「讚」的養生方法!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