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新春茶敘 星光大道喜見古風薪傳

    2016-03-25
 

參與太極門新春茶敘的來賓對太極門小朋友印象深刻,因為在他們的臉龐看到良善、快樂、愛心與希望。
  歡樂的春節剛過,2月21日當天有「國際和平親善大使」美譽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特別在花博公園舞蝶館,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舉辦新春茶敘並慶祝五十週年,邀請各界好友歡慶猴年,並體驗一場震撼人心的文化饗宴!走在充滿東方文化與祝福的「星光大道」,首先迎接賓客的是手持功夫扇的年輕俠客俠女,緊接著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彩球少女,還有威風凜凜的門神,文武財神也前來祝福大家財源滾滾;接下來是五寶喜童,為所有貴賓獻上「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還有18位小師兄姊組成的威風戰鼓陣及36位活潑可愛的「足爽」寶寶送上「福氣到」,緊接其後的祥獅更是逗趣可愛,最後隨著彩球少女的指引進入現場。


法學專家台大教授陳志龍(右三)、文化大學哲學系兼任助理教授連福隆(左二)等貴賓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與文武財神合影留念。
  走過星光大道,每位嘉賓都收到新春滿滿的祝福與歡喜。當天貴賓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司法院大法官兼副院長城仲模、知名人權大律師蘇友辰、法務部常務次長陳明堂、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導演郭南宏、作家司馬中原,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還有立法委員以及印度、宏都拉斯、南韓、菲律賓、貝里斯、吐瓦魯、巴拉圭等國駐華使節等國內外政治、法學、文化、教育、企業、媒體等代表一起團聚。教宗方濟各、英國女王、愛爾蘭總理、泰國國王、紐西蘭總理、斐濟總統、馬爾他總理伉儷、斯里蘭卡總統、巴基斯坦總理、斯里蘭卡總理、菲律賓總統、以色列總理、克羅埃西亞前任總統、聖文森總督、英國查爾斯王子、新加坡總理、東帝汶首相、厄瓜多爾總統、丹麥首相、以色列總統、馬達加斯加總理、牙買加總督、巴西總統、盧森堡首相、西班牙首相及聯合國大使等也紛紛捎來賀卡賀函祝賀。

  大導演郭南宏表示,洪道子博士創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宣揚揚善之心、善良之心、說好話、做好事,讓他非常的感動。事實上善良之心是人類最高的境界,也是從小就要開始心的教育,如果人人都存在於善良之心,世界就和平。今天看到大大小小的孩子,轉身舉手投足還有他們所喊的口號,非常讓人感動,他呼籲家長如果希望孩子將來一生從事善良的大事業,從小就要他們加入太極門,不僅是身體好,每一個都有笑容,把善良傳播到世界。

原本十分害羞的洪筱涵,在迎賓威鼓陣中淬鍊後,變得更有自信、更勇敢並學會善用時間的智慧。
  中華全球文化藝術協會創會理事長顏正雄說,太極門是一個有文化的團體,讓人充滿活力,他們傳達正心正念,良善跟美的生活是我們現在年輕人所需要的。台灣花旗銀行副總裁王菊櫻表示,最感動的是看到太極門最年輕的小朋友世代,因為在他們的臉龐裡面看到的只是良善、快樂、愛心與希望。她自己也是個媽媽,所以希望從出生的嬰兒到他成長成為社會的一分子,都一樣可以維持這樣一個良善的心,發揚愛、發揚光芒,讓世界更美滿更美好。退休人士林坤輝先生表示,台灣真的需要太極門這種無私奉獻的團體,社會會更和諧團結。從一進來看到大家列隊歡迎就很感動了,尤其天氣這麼冷,還有那個財神爺。這些展演大家都是利用有空時去練習,不是專業的卻能夠做得那麼好,這種無私不求回報,最覺得感動!

  在彩球少女中有對姐妹花,高二的黃品嘉及國三的黃亞宣,她們表示,雖然課業繁重,她們自動自發撥空出來參與太極門新春茶敘,從當中更學到好功夫:凡事不先設限,勇於挑戰,不斷「突破」自我極限。亞宣說,自己鼻子過敏的狀況,在練功後獲得相當大的改善,身體變好後,脾氣也變好。亞宣媽媽也說她練功之後,心變得柔軟,感覺更開朗,整天都笑臉迎人,本來的拗脾氣,現在都很少「發作」了。品嘉則表示,原本待人處事思慮較不周全,在太極門學會修改自己,現在比較會自我要求,做人處事要嚴謹以對。

迎賓祥獅陣的彭士銜與彭士恒兄弟,經由練陣學會感恩心,並在陣組中找到親如家人的溫暖,讓他們更有勇氣面對人生中的考驗。
  威風戰鼓陣中的陳思穎,每次都遠從高雄到台北練陣,從練陣過程中更認識自己,也懂得修改自己的缺點,磨練耐性,也懂得與師兄姊溝通,讓陣組氣氛融洽而團結。同是威風戰鼓陣的洪筱涵原本十分害羞,雖然才小學六年級,卻每週跟著師兄姊從新竹坐遊覽車到台北練陣,因此變的更有自信、更勇敢、專注力亦提高許多,並學會善用有限的時間,寫作業不再拖拖拉拉了。五寶喜童中的許甫亘原本在校成績老是吊車尾,經過練陣的淬鍊後,找到方法與自信,成績大躍進,真的得到「智慧寶」! 「足爽」寶寶莊旻臻則說自己從練陣體會「足爽」的功夫,讓自己越來越歡喜。

  迎賓祥獅陣的大一生彭士恒,以前對父母一言九「頂」,且還沉迷3C,他笑稱自己有「螢幕強迫症」,因為在太極門學會感恩心,開始懂得孝順父母,為了不增加父母經濟壓力,毅然放下手機的誘惑,專心讀書,原本成績總是低空飛過的他,如願考上國立大學。一起舞獅的哥哥彭士銜表示,舞獅要彎腰彎很久,所以要多多訓練,因為每次練陣都可以認識不同館的師兄姊,大家互相學習一起成長,一起加油,師兄姊親如家人的溫暖,讓他有堅持下去的勇氣。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