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職場達人分享:愛讓生命更美好

    2022-03-14
 

因應疫情戰事導致人心惶恐不安,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與國父紀念館合辦一場現場分享及線上直播的智慧講座,希望透過分享帶給世人正向能量,安撫躁動不安的心。
  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3月13日合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邀請到諮商心理師及多位職場達人一起分享「愛,讓生命更美好」,希望透過分享帶給世人正向能量,安撫大家躁動不安的心。活動同步於Energy Family頻道播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FwUEc3pzA)。

  諮商心理師呂麗雪指出,美國非常有名的精神科醫生暨科學家大衛霍金斯博士發現,所有的「心念」甚至人都具有它自己的能量等級,愛的能量等級有500,一個能量等級500、充滿愛的人,就可以讓75萬個等級200以下的人,恢復平靜。而像驕傲、憤怒、貪婪、恐懼、悲傷等負面能量等級都在200以下,不但會傷害身心健康,也會污染環境。她舉例說明,有人拿三組玫瑰花做實驗,第1、2組花因為天天被罵、不被睬理,到了第三天就枯萎了;而第三組花則每天獲得讚美,生命延續了七天都還很美麗。呂麗雪表示,天下萬物都需要被愛及好心、好念、好氣,才能夠健康。

  身為太極門弟子,呂麗雪跟著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及師兄姊一起自立自費,走過五大洲101個國家、300多個城市,透過3000多場文化展演推動愛與和平,並以「世界之愛和平鐘」,結合全球有影響力的各界領袖凝聚心念,用鳴響清澈的鐘聲喚醒世人的良心,實踐愛與和平的心願。多年來,鳴鐘者於關鍵時刻發揮影響力。2003年7月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政變,梅尼士總統安全返國後,特赦叛軍並改革朝政;2008年3月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總統居中調停,成功化解哥倫比亞、厄瓜多和委內瑞拉三國瀕臨戰爭的危機。2008年塞內加爾總統瓦德促成查德與蘇丹簽訂和平協議。

  呂麗雪表示,和平來自於尊重人權,心中有愛就會尊重人權,而愛來自於良心。她呼籲大家不管遇到多大的天災人禍、疫情或戰爭的考驗,都要守護自己的良心,用良心與誠實、行善與贖罪,期望可以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

  國小老師羅健益表示,因為身心健康而進入太極門練功,除了修習氣功,也把愛與和平的太極文化帶到學校。他曾經接過一個班級,學生的家庭背景1/3是單親、1/3是外配,另外1/3中有兩位弱勢家庭,其中有一位學生,才開學一週,就被家暴,羅健益通報社會局請社工介入,自己也不斷地家訪,跟家長溝通不能用暴力處理小孩子的事情,事後得到家長的肯定與支持。為了鼓勵學生,他也曾邀請有類似成長背景的學生及家長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讓學生可以得正向的鼓勵,許多家長都非常感動。羅健益表示,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

  每天上班都很開心的幼兒園老師洪翠青工作多年,始終覺得自己的工作很幸福、很有意義,很少有倦怠感,她表示,這些都是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學會真正用心去「愛」。她在家道中落、經濟緊迫的家庭氣氛下成長,比起感受到愛,更容易看到事情的負面之處,尤其是跟母親的相處,經常出現一言九「頂」的狀況。在太極門練功她學會了反省,師父教她「愛」要用心感受、「親」要看見彼此的辛苦。她回憶過去父母親面對的家庭變故及經濟的壓力,易地而處,她也沒有把握會做得比父母更好,在哪種借錢借到親戚都避不見面的情況下,她很感恩父母沒有把他們賣掉,堅強地讓他們平安長大。有了感恩心及同理心,洪翠青找到更有智慧的方法跟媽媽溝通,讓媽媽放心,不再一言九「頂」,因為用心感受,母女的心更親近。

  研究生葉欣慈與王秀琪是一對母女,她們分享在太極門學會愛與尊重,雖是母女,卻像姊妹,可以互相談心,跟朋友一般地相處。媽媽王秀琪表示,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學習陰陽智慧,除了強身健體應付大量工作外,還能經常保持好心情,穩定身心與大家相處。她很喜歡太極門倡導的愛與和平、尊重及人權教育,在耳濡目染之下,她也在家裡開始用愛與智慧,平等地對待親友及身邊接觸到的所有人。女兒葉欣慈表示,媽媽真的很尊重她,把她當朋友一般,小從穿衣風格大到報考學校,媽媽都會問她的感覺,不會為了省事就幫她做決定,她記得師父曾經告訴大家,在太極門裡,只有師兄師姊,沒有師弟師妹,因為不管年齡大小,每個人都有值得互相學習的地方。業欣慈覺得自己很有福氣,能夠成為太極門弟子,也有一位好媽媽。

  科技人許俊發分享,他在太極門找到人生的希望。他因家境不好,父母經常為錢吵架,導致他的個性悲觀,覺得人生無望;自從進入神氣家族練功,看到每位師兄師姊都面帶微笑,在這樣正向的學習環境中,漸感身心放鬆不少,也學會了轉念。他回憶疫情剛開始時,他奉公出差,選擇在香港隔離,當他聽到大陸疫情爆發的訊息,不自覺感到煩躁不安,負面的想法不斷產生,他怕自己染疫會回不了家。負面的想法讓他感到胸悶無法呼吸,就在那個當下,他想起了師父愛的叮嚀,要弟子隨時保持輕鬆自在,要常想快樂的事情;當他念頭一轉,心就不再焦慮,也能慢慢入睡。他呼籲大家,在局勢動盪不安、疫情嚴峻的時期,要常常提醒自己轉好念,維持正向思考,讓惶恐不安的心安定,處事順利。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