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你也是天選之人嗎?這兩招破解病毒的秘密

    2022-07-17
 

確診絕對不是一個人的事,不管是未確診或是確診後的復原路程,心存正念都是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自從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以來,不斷出現變種病毒,近日台灣也開始出現新的亞型變異株BA.4、 BA.5案例,面對如此狡滑又難纏的敵人,7月16日「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節目「病毒的秘密」,帶你用兩招來破解!

  榮勝分享,平時除了上班、採購外,幾乎不出門、不在外面用餐,外出時一定會戴好口罩,回到家也會趕緊洗手消毒。心情不如意時,會儘快轉換心態,保持輕鬆愉快,加上每天練功,維持良好的免疫力。

  欣明在上個月確診,當時喉嚨不舒服、有溫熱感,做了快篩後果然呈現陽性,但他並不緊張,因為師父說「凡事都要做好準備」,因此早在4月份疫情升溫時,就已經將家中空房整理好,當晚確診之後就開始進行隔離。

  由於平時早晚練功的習慣,幫助身體快速調適,除了第一天體溫微升之外,第二天就開始慢慢恢復,且狀況一天比一天好;雖然居家隔離期間行動受到限制,但「壞事不壞,事情要往好處想」,這段期間欣明不只將練功的次數、時間拉長,以前懶得處理的事情也得以靜下心規劃,而他也構想了未來解禁之後,安排全家一起出國旅遊,雖然只是預想,但是在規劃的過程中,心情彷彿像即將要出國一樣愉快,就這樣順利地度過了隔離期。欣明說,面對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心態,事情來的時候,一念之間往往就決定它帶來的感受,因此凡事往好處想,是不可或缺的要素。

  而身為照顧者的淳雅,接連面對兒子和先生確診,自有一套做法和調整心境的方法。當時兒子連續3天發燒超過39度,直到第三天傍晚退燒、開始有胃口進食才稍微放心。因擔心自己也被傳染,淳雅除了將兩人共用的衛浴以酒精消毒,早晚也會用稀釋的漂白水沖洗廁所,盡量讓整個二樓空間做好防禦。平時也靠練功來增加身體免疫力、保持愉快心情度過照顧確診者的日子。有了照顧兒子的經驗,在先生確診時也能有條不紊地處理,並運用太極門三不五多六絕招的防疫妙招,安心陪伴家人度過病情。

  要如何成為被老天爺眷顧的天選之人?中醫師佩玲認為應該掌握兩方面的關鍵,也可以避免確診後遺留長新冠症狀。臨床上發現不少病人濕氣重,濕氣會產生「因暈黏膩」,導致症狀糾纏不清且持續較久,而濕氣的產生主要來自於日常習慣,例如:夏天冷氣越開越冷、飲料越喝越冰,進而累積出身體的濕氣。而要啟動體內的除濕機,首先要「健脾」,夏天是出汗的季節,一定要適當地運動、適當地出汗;且夏天氣溫高,人體體表溫度也偏高,因此內臟溫度相對偏低,所以「冬吃蘿蔔、夏吃薑」,並喝溫開水讓內臟保持溫暖,掌握「健脾除濕」讓免疫力正常運作。

  而在心理層面,也是大家常常會忽略到的因素,就是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佩玲分享,今年5月底她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參加聯合國環境會議,當地雖然也是夏天,但戶外溫度僅有10度~17度,且當時下著雨又濕又冷,有一位師姊晚上便出現感冒、喉嚨痛的症狀,佩玲幫她把脈後開了藥、教她按摩穴道;第二天晚上再把脈時竟發現邪氣退了許多,讓佩玲非常驚訝,因為這位師姊竟然在不到24小時就結束病程。後來才知道,當她感覺有一股病氣要進到體內時,第一時間除了馬上找醫師,另一件事情就是告訴自己不憂慮、不緊張、停止負面思考,在雙管齊下做到藥到病除。《黃帝內經》提到「正氣內存邪不可干」,常保持正能量的心情,感覺自己的心中像太陽一樣散發光芒,黑暗自然就無法靠近。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