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開心」卻粉開心

呂立業    2016-01-14

感染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的呂立業,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後,身體逐漸復原,不僅不用開刀了,也因心性調整,處理事情的步調也變得比較慢、比較徐、比較穩,做事反而更精準有效率了。
  「你一個月內要開刀換心臟瓣膜,否則會有生命危險!」當醫生診斷完我的健康問題並下此結論的瞬間,我真的慌了,難道只有生物與機械瓣膜二種選擇?我才40歲出頭,未來的人生該怎麼辦?我不想開刀……。

  2014年10月的某一天,正在上班的我突然間心悸,心臟跳得很快很快,整個人喘不過氣來,接著手指開始蜷曲、發麻,我想自己該不會心肌梗塞了?馬上吃下「救心」藥丸及做了坊間流行的「心肌梗塞」急救措施,但都沒效;緊急被同事送醫院急診,做了心電圖、胸部X光、抽血、驗尿等等一系列的檢查,卻都查不出病因。醫生說,可能是過度換氣症候群,如果再發生,拿紙袋呼吸就可以。那時心想,還好沒什麼事,雖然受到小小驚嚇,但過幾天就忘了,又回到忙碌的生活中,完全沒有想到這是大難臨頭的前兆。

  一個月後的某天晚上突然全身開始發冷發抖,蓋棉被、穿再多衣服都沒有用。送去急診,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後,除了發燒到41度,沒有其他感冒症狀,所以醫生懷疑可能是泌尿系統問題,建議我到一般診所追蹤。幾天後,診所的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因為當時是流感季節,還是為我做了快篩,雖然是陰性,依舊開了克流感與退燒藥給我服用。但是接下來的那個禮拜,我就一直在「發燒、吃藥、退燒」中循環,直到有天又突然燒到42度,整個人處於昏沉狀況,真的有快死掉的虛弱無力,這情況也嚇到老婆了。再次到醫院急診,除了有尿蛋白外,一樣查不出原因。看著昏沉無力的我,太太建議我跟著姊姊一起去太極門練氣功;於是在2014年12月28日,師父收我為弟子,讓我成為神氣家族一員。

  有人說,「練好氣會轉好運」,這句話在我身上應驗了。就在我入門後的第四天,又突然發燒到42度,到同家醫院急診,這次醫生很快跟我說:「你的心臟有很嚴重的心雜音,會不會是心臟的問題所致?要趕快到大醫院感染科做檢查。」到了三總做了一系列檢查後,被診斷是「感染性細菌性心內膜炎」,立刻要我住院至少一個月做重劑量抗生素治療。住院期間照會心臟外科醫師,他告訴我,細菌吃了我的心臟瓣膜,並造成二尖瓣膜重度及三尖瓣膜中度閉鎖不全,應該很難修補了,最好一個月內要開刀拿掉壞死的瓣膜,換裝人工瓣膜,否則會心臟衰竭死亡。而瓣膜有三種選擇,豬瓣膜、牛瓣膜和機械瓣膜,前兩者的壽命只有10到15年,之後要再開心臟,再換瓣膜,而機械瓣膜雖然可以用終生,但是會有滴答滴答的聲音,以及每天要吃抗凝血劑。

  天啊!這對正值壯年的我來說,以後日子要怎麼過?不開刀真的就沒救了嗎?我真的無助又害怕!雖然當時的我還不知道練氣功是否真可以讓自己的健康逆轉勝,但很清楚練氣功可增加元氣,加速身體復原是毋庸置疑的。而本身就是醫師的姊夫師兄也建議我要聽醫囑先好好治療,並且一定好好練功,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和元氣,把身體本錢養起來;然後也再聽聽其他心臟權威的看法,真的得開刀再開。

  之後這段期間我很認真練功,出院後二星期到台大看診,醫生跟我說,我的氣色看起來不錯,不像心臟衰竭的病人;檢查結果,我的二尖瓣閉鎖不全從重度變成中度,三尖瓣閉鎖不全從中度變成輕度;醫生說,要開刀也可以,不開刀吃藥觀察也可以,然後二個月後再來門診。雖然醫生淡淡的說,對我而言已是喜出望外,可以吃藥觀察耶!沒想到太極門氣功這麼好,幫助又快又大,真令我驚訝!兩個月後再回診檢查,醫生說,我的三尖瓣閉鎖不全已經恢復正常,二尖瓣維持中度閉鎖不全,然後所有的抽血指數(包含心臟衰竭指數)完全正常,蛋白尿也沒了,以後只要每三個月回一般心臟科追蹤就好,不需要來這邊浪費醫療資源了。

  感恩師父,太極門氣功真的很神奇,把我的人生從懸崖邊拉了回來;我的父親不在了,但是我的下半生一樣有靠山。練氣功後,師父的循循善誘,讓我明白,其實自己會生這場重病,是因為長期處於身心失衡狀況,卻心存僥倖,不斷漠視的結果。回想自己在「經營公司要費心,產品研發要勞心,家庭要操心,媽媽要擔心,父親離開很傷心」的夾擊之下,整顆心已不堪負荷,竟然讓一隻毒性極低的口腔內細菌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的人生差點毀於一旦。

  走過生命交關處才明白,師父要我們「修心修性、修改脾氣」,真的是改變我人生的關鍵。如今入門已近週年,因為心性調整了,所以處理事情的步調變得比較慢、比較徐、比較穩,當氣息平穩,步調踏實,心血管氧氣就會充足,元氣夠,身體有能力修復,做事反而更精準有效率。

  原來,人生有第三條路可以選擇,選擇練氣功,有明師引導,會讓生命在轉彎處遇見幸福,我覺得太極門氣功真的很厲害,讓我從要「開心」卻不開心的Blue boy,變成「不開心」卻粉開心的Energy boy,真的太讚了!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