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放下假面具 快樂就上手

謝昀璉    2013-04-08
 

進入神氣家族的謝昀璉,放下偽裝多年的假面具,也選擇了放下心中的怨恨,重新拾回以往真心的笑容,找回久違的自在與快樂,迎向新的人生。
  十五年前,因為先生的外遇,我帶著小孩離開了努力維護多年的婚姻生活。為了孩子,我壓抑著內心的痛苦,咬牙撐著,不輕易在別人面前示弱;之後也進入宗教道場做義工,希望獲得心靈的平靜,但多年來內心依然找不到真正的快樂。

  或許是機緣成熟,前年見到了認識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好友因進入太極門練功,不僅身體變健康了,還有著一副粉嫩的好氣色,更訝異的是從前酷酷的她,竟隨時洋溢著笑容,整個人變得好快樂,這是我在十多年的義工生涯中未曾體驗到的。心生嚮往的我,於是在她的推薦下也成為太極門弟子。

  入門時師父的一句「要學快樂!」一語戳破了我偽裝多年的假面具,更深深打入了我的心坎裡。這些年來表面上偽裝自己過得很自在、很快樂的我,其實只是故做堅強,因為傷痛一直都藏在心裡,而且也拉不下面子承認自己的失敗。但就在師父說出那句「要學快樂」的話語時,它就像一把利刃摧毀了我的假面具,我終於下定決心要面對自己,並學會好好愛自己;我告訴自己,要瀟灑一點將往事放水流,將挫折當磨練,學習讓自己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但是練功初期,因為常加班以及對會館師兄姊不熟悉,所以研修不太正常,再加上兒子離家到南部唸書,怕孤單以及想為自己重新而活的想法,而到處參加心靈課程,總以為忙到没空停下來才是精進。但鎮日忙碌的結果,加上又沒有好好練功,只落得身心更加疲憊,終於在去年我的健康出了大狀況。

  在一次健康檢查中,發現胸部長了一顆乳突瘤,而且瘤在一、二個月間急速長大,在醫師建議下,動了腫瘤切除手術;不僅如此,住院期間又發現喉嚨長了一顆結節,讓剛動完乳房手術的我,很害怕又得面對另一次手術的折磨,還好,老天眷顧,檢驗結果是良性病灶,解除了惡性腫瘤的恐懼,也放下了忐忑不安的心。

  住院的期間,讓我有機會好好地省視自己,由於沒有務實練功,導致體力透支而出了狀況。出院後,每天督促自己勤加練氣功,並遵循師父的教誨,每日靜坐洗滌那顆受傷的心;藉由反思內省漸漸了解,原來是自己急躁的個性及貪求的心造成了身上的病,於是調整晚睡的習慣,並放慢生活步調。在身心雙重調養下,開刀後的病體,竟在一個月內迅速地恢復健康,讓我很快可以正常的生活與工作。

  之後來館談心,師兄姊們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爽朗的笑聲,還有對我的關懷,讓我感受到師兄姊散播的那份愛,已悄然溫暖了我的心,打開了那顆長久苦悶的心,這份滿滿愛與歡喜的能量,也讓我重新找回了家的感覺,頓覺原來快樂竟是這麼的自在。我也開始願意敞開胸懷,與大家分享我的過去。現在的我,已經能夠打開心房和師兄姊分享我的離婚、我的心情,而不需再壓抑自己。

  婚姻會出現狀況不是別人的錯,一定是二者之間出現了問題,體會到是自己的個性剛強,性情急躁,造成了二人的摩擦,而讓先生選擇從這個家庭出走。一次次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終於瞭解寬恕才是療癒的良方,在師父愛與和平的理念教導之下,我選擇了放下心中的怨恨,願彼此互相祝福。藉由這份「心」的釋放,讓我可以真心的笑,找回久違的自在與快樂。

  我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弟子,讓我藉由練功可以隨時補充能量,讓我有機會學習師兄姊的好心好量,並學習時時用愛世人的心來面對生活中的考驗,讓我在修行的路上能真正的自在與快樂。

相關文章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