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最好的畢業禮物 岡山農工師生響應「良心時代」

    2014-06-22
 

國立岡山農工師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帶給日間部學生許多迴響。
  北捷事件不但引發人心恐慌,還產生模仿效應,而臺灣社會因此更重視青年學子的關懷與教育。青年是國家棟梁,「品德教育」一向是教育部重點項目。南臺灣鳳凰花開,畢業季來臨,國立岡山農工老師帶領日、夜間部應屆畢業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老師們覺得:這是給畢業生最好的禮物!

  今年開春,岡山農工校長陳香妘就已支持、並帶動學校老師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她希望:「秉持愛與真誠的心,協助這個世界能夠和平、充滿了良心!」進修學校主任陳泰浪也相當支持「良心時代」運動,他指出:「學校很重視品德教育,希望每個人都成為有良心的好國民。」以及訓育組長王煥然:「將心比心,發揮良知,讓愛洋溢人間!」生輔組長姚志偉:「願所有人平安喜樂、快樂人生!」

葉文玲老師(前排中)認為「良心時代」是給學生最好的畢業禮物!
  當天擔任「良心時代」運動校園響應活動的主持人、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義工陳婉菱,特別引用今年2月16日「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儀式中的布袋戲「蓋世英雄,叱吒風雲」的精神,指出今日紛亂的世局裡,傳達唯有團結來自社會各個角落的正義力量,才能引領世人走向光明的境界,引導現場應屆畢業生應明辨是非,堅持做對的事。現場大家並唱「良心時代」歌曲,期許學生能具備愛與和平之善心,對人好言好語有笑臉。畢業班導師葉文玲老師說:「你們即將畢業,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這是最好的禮物!」她希望畢業生能把「良心時代」帶到他們的人生下一站!

  「良心時代」運動在學生身上產生了迴響:日間部林佳儀同學:「我希望以後不要再對我朋友那麼任性,做對得起自己的事!」室設科黃羽捷同學:「做人一定要有良心,大家才會幸福快樂!我覺得這個活動很好,良心很重要,北捷事件讓我感到惶恐不安,參加這場良心時代運動,看到社會光明面,讓我更安心!」鄭佩欣同學:「我會從我開始,實行有垃圾落地就一定要撿起來,很謝謝義工媽媽今天來我們學校,替我們做這個活動,現在社會處於這麼混亂之中,有這樣子的講座對大家都非常有幫助!」

  曾得全中運舉重第三名的進修部陳仁賢同學:「做好自己的本分。」黃敏誠同學:「孝順父母。」林坤彥同學:「要做好事、說好話,別做虧心事!」蘇志哲同學:「做人要有良心,不要做壞事!」許智豪同學:「不要酒駕!」張嘉恩同學:「不要飆車、吸毒」蔡昇來同學:「不要在網路上做人身攻擊!」機械三潘峻偉同學:「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做人的道理希望能影響到別人,做人要做到週邊都是受益人,沒有受害人!」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0個國家響應,1025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