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角,遇見陽光!

李淑琪    2015-11-19

李淑琪(左一)在太極門學會以樂觀、正向、開朗的心,勇敢的迎戰病魔。遇到困難,轉個念頭,就發現陽光正照向自己。
  一顆9乘以13公分大的腫瘤,在我的身體裡蘊藏了好幾年卻不自知,直到有一天,脖子突然動彈不得,到醫院檢查才得知罹患胸腺癌。很慶幸當時的自己已進入太極門,遇到這樣的事情,並沒有因此受到強烈打擊,反而格外鎮定,雖然在高雄沒有親戚朋友,但卻有一群愛我的師兄、師姊協助我,幫我找好的醫生,讓我放心且安心的接受治療。

  師父跟我說:「病驚『足爽』!」雖然經歷三十幾次高指數的電療及化療,躺在病床痛苦難耐時會告訴自己:「我不是最苦的,我不是最歹命的!老天爺給的磨難,是要讓我從中學習智慧……。」感恩師父時常提點弟子要保持正向能量與樂觀的態度,勇敢的面對當前的困境,終究讓我平安走過放射線治療、化療及開胸的大手術。

  由於歷經電療及化療,造成肺部纖維化,心肺功能不到常人的一半,醫生告誡我懷孕過程恐需背氧氣筒,建議放棄生育計畫。樂觀的我卻突破醫學的限制,在治療後的第五年順利懷孕,也安然渡過待產的日子;但在分娩後卻發生血崩而陷入昏迷,只記得「黑暗中,內心一片靜寂,心想每個人都有走的一天,只要日子過得充實,生命就沒有浪費……」,最後經過急救及良人的聲聲呼喚:「趕快醒來!孩子沒奶喝!」或許是母愛發揮極大的作用,讓我從昏厥中漸漸甦醒。現在的我,更加珍惜健康與幸福及一對得來不易的兒女。

  走過癌症治療的摧殘,我的肺部功能就像是九十五歲阿婆的肺,心臟也呈現輕度到中度的不健全;當初為了保住這條命,就得接受這樣的結果。不過我是用歡喜的心接受這樣的身體,並把它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我和正常人一樣的過日子,也常自嘲:「比正常人更好命!」因為太重的東西我沒辦法搬,太陡的坡我無法爬,太高的山我不去登,太勞累的工作我不用做,我就是這樣的好命。這是師父教我的轉念功夫,「凡事往好處想,人間有天堂!」而經由練功,中氣十足、聲音宏亮,竟也成為我的招牌。

  人生經歷兩次生死交關的擺盪,格外懂得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並深刻的體悟到:「目前擁有的,都是老天賜予的,哪一天當祂要收回時,也是不可預知的!更提醒自己要把握當下能『做』的機會,當無常降臨時,希望心中的反應是『好家在』,而不是『早知道』。」師父的提點也讓我時時擺在心上:「生命不在乎長短,最重要是活得有價值!」於是我更積極地參與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從去年開始到現在已經參加了不下三、四十場,並歡喜開心地將自己與癌症和平共處20年的經驗分享給大眾,希望藉由自己成功的例子來鼓勵他人。或許老天爺給我的人生考題比別人艱辛,但想法轉個彎就可看見陽光!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