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愛裡成長

林曉薔    2012-01-07
 

有了太極門師父的鼓勵,林曉薔用心教養孩子,讓孩子也跟著太極門大家族的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而能擁有正確的處事態度。
  兒子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拿到最多的獎,就是學校頒發的「熱心助人獎」。老師對他的評語常常是:「溫文有禮、品德優良」,加上他的功課也都在一定的水準,和朋友聊育兒經時,他們都說我運氣好,生到一個來報恩的孩子。我告訴他們,我真的是運氣好,遇到了可以教我用「心」過人生的太極門明師,也才懂得運用適當的方法陪伴孩子,一路健康快樂的成長。

  兒子在嬰兒時期抵抗力很差,進出醫院次數多到數不清,小小孩兒受盡病痛的折磨,常用哭鬧表達不舒服的情緒,弄得我們新手爸媽也常跟著手忙腳亂、心力交瘁。記得他二歲多時,有一次不明原因的生氣大哭,還一邊用頭去撞地板,讓我嚇壞了!雖然不斷大聲制止他、規勸他,但他聽不懂也根本聽不進去,也說不出為何發脾氣。

  看到這種情形,我想法一轉,自己先安靜下來,想到了自己有一陣子生活不順遂時,常常也會憤世嫉俗、亂發脾氣,當有一天帶著低落心情來到太極門道館時,剛好遇見師父,師父察覺我神色有異,雖然沒有特別說什麼,但是在言談中不斷的鼓勵我,還說:「妳很好啊!」當時心情很低落的我感受到師父對弟子的愛與包容,不管我多好多壞、做對或做錯,永遠是師父溫暖的羽翼下用心呵護的弟子,也促使我不斷改變自己,讓自己更進步。現在不管人生中遇到再大的難關,我都會想起師父對弟子的心,而提起勇氣努力克服;想到這,心裡有聲音告訴自己:難道我不能讓我的寶貝也感受到這一些嗎?

  於是我輕輕的抱起兒子,胸貼著他的胸,溫柔的告訴他:「不管發生什麼事,媽媽都會永遠愛你、保護你!你現在乖乖不生氣也不要害怕,讓媽媽幫你好不好?」沒想到,幾分鐘後,兒子也安靜下來緊緊抱著我,靜靜把頭靠在我肩上,聽我慢慢的跟他說話,在此刻心和心的交流中,我感覺到孩子懂了,他真的聽懂我對他的愛,或是我要他做到的事。從此之後,我倆的相處模式多了一份心的契合,當我和他分享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或是小朋友該遵守的禮節與規範,他大多能理解及接受。現在他已經小學六年級了,我們從來沒有體罰過他。

  99年兒子當選了學校的模範生,當老師知道他是家中獨子,覺得很驚訝,他沒有獨子的嬌縱與習氣,並且懂得包容同學。我和老師分享,我很幸運擁有太極門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讓我知道如何正確的引導自己的小孩;而且兒子從小也在太極門練功,在這個神氣大家族裡有很多同年齡或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師姊們,所以兒子其實是跟著大家族的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才能擁有正確的處事態度。

  一個週末夜晚,良人師兄照例又到大陸出差去了,我和兒子在一家他喜歡的餐廳吃飯,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

  兒子:「你跟我們物理老師都是用i97耶(PHS功能最簡單的一款手機),真是同一時代的人。」
  我:「什麼時代?石器時代啊!」

  ……………………………………

  兒子:「聖誕節學校同樂會我要上台表演相聲。」

  我:「你的聲音OK嗎?」(兒子正在變聲階段)

  兒子:「我只是上去搞笑當配角嘛!」

  ……………………

  兒子:「妳變髮型喔?!太卷了啦!」

  …………

  我們母子倆就是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像似有著聊不完的話題,忽然轉頭看到隔壁桌,明明有四個人,卻出奇的安靜,原來是一對父母帶著2個小孩,每個人手上不是iphone就是ipad,各自享受著另一個虛擬世界。此時我望向兒子,心想:「兒子,就是這個樣子,要當媽媽一輩子的好寶貝喔!」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原來我還有這麼多家人

我是一位國二生,但卻已歷經親人的逝去,提早面對人生的死亡功課。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