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跌斷手骨 反倒勇

黃蔡妙秋    2012-06-28
 

黃蔡妙秋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學會了放寬心,跌倒受傷不但沒有抱怨,反而以感恩心面對,不但讓她很快恢復,更讓頭腦變得更靈光,快樂踏實的生活,讓兒女都放心。
  人家說「老人家禁不起一跌」,今年76歲的我平時走路很小心、很注意,在一年前卻也重重的跌了一跤。

  那一天晚上,剛從台北搭乘客運回到台中,下車時,由於天色已暗,一個不小心,褲管勾到摩托車,我整個人重心不穩,身體往前趴,直覺反應就是用手去撐,結果右手前手臂的骨頭因猛烈的重壓而裂了,必須開刀、上釘子,三個月後再開刀取出釘子。

  如果是以前急性子的我,一定會怨聲四起,抱怨怎麼會這麼倒楣?這樣生活會有多不方便,骨頭這裡痠、那裡痛,為什麼要醫這麼久等等。但是這次我並沒有如此的想法,我勇敢的面對這件事,很乖的和醫生配合,聽取醫生的建議,生活中的不方便也自己想辦法解決。沒辦法拿毛巾洗澡,就把毛巾綁在架子上,上下移動自己的身體;沒辦法用兩隻手搓洗衣服,就用腳踏著衣服固定,左手搓洗衣物;雖然我的右手不方便,但我覺得我的頭腦變得更靈光,我會想出各種方法來解決生活中的不便。幾次兒女們都因不放心,要我到台北居住,但是看到我可以把自己照顧得這麼好,他們也都放心了。

  有一次我去洗頭髮,老闆娘說她的兒子今年國三,手也是開刀,每天痛得哇哇叫,怎麼都不曾聽我叫痛?我想應該是我在太極門練功多年來,學會了放寬心,我不但沒有抱怨、責怪我的手,反倒常常謝謝我受傷的手,要我的手好好休息、快快好。

  二個月後醫生告訴我,我復原得很快,不像一般的老年人,反倒像年輕小伙子,別人至少要三個月後才能拿釘子,我二個多月就可以拿釘子了,真是太厲害了!我笑著跟醫師說,因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平時就有在保養了。

  練功後的我變得更快樂、更健康了。以前很擔心自己老了會成為兒女的負擔,還好在太極門練功,讓我的心更開朗、更安定;每天練功也覺得自己的生活更踏實,真的很謝謝我的兒子帶我加入這個神氣大家族。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