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從懂得改變開始

林旺川     2012-08-10
 

林旺川在洪道子師父的教導下,瞭解到只要自己真心懂得改變,美好的人生也會因此而開始。
  以前我們時常聽老一輩的人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或「人生從呱呱落地就開始」,姑且不管人生是怎樣開始的,在太極門跟隨洪道子師父學功夫,才慢慢體會到人生是從懂得「願意改變」才開始。

  回想數年前,我生了一場不明原因的疾病,在台大醫院住了十天,每天做檢查,所有身體機能都是正常,就是皮膚跟外表每天在起不同的變化,整個頭部及臉上結了一層厚厚的癤,那時候良妻戲稱我為「鐘樓怪人」。幸好當時我跟老婆都已經在太極門練氣功,雖然每天都在面對身體外觀變化的憂慮,但想起師父對弟子講過的話,「遇到事情都要做正面的思考」、「凡事都要往好處想」以及「壞事不壞」,有了這樣的想法,情緒穩定許多。

  住院的第八天,全身皮膚轉為紅色,就像被火烤過一樣,而頭部及臉上的癤也就開始剝落,第十天整個頭部及臉上的癤已經剝落得差不多,醫院還是找不出原因,所以醫生就讓我出院回家休養。回家後,皮膚還是繼續在剝落,更沒想到的是,跟了自己行走四十年的腳底皮也整層剝落。有時在跟師兄姊或是跟朋友分享時,我都會戲稱自己是某種動物來投胎轉世的,才會全身從頭頂到腳底脫了一層皮。

  當自己全身的皮膚脫完之後,病也就不藥而癒,而當醫生看到我的狀況也覺得很訝異,但是醫院還是查不出原因,最後醫生在診斷書上只寫了「過敏」兩個字。而我生了一場不明所以的病之後,我的身體和心理就好像獲得新生。

  以前當我生病或是發生事情無法解決時,心裡就會產生埋怨,「為什麼會是我!?」「為什麼我會那麼倒楣遇到這種事情?」當負面的想法產生時,受波及的都是周遭的朋友以及最親愛的家人,而當自己在那一段生了怪病卻又查不出病因的期間,除了身體要承受生病的痛苦,心裡更要承受不明原因的煎熬,很慶幸自己能夠遇到明師,在太極門裡師父的教導下,讓自己的心能夠更安定,凡事都能往正面作思考,因此在整個生病的過程中,能讓自己保持歡喜的心情來面對身體每天的變化,也每天用歡喜的心來練功,讓自己的身心靈都能維持健康。

  曾經聽到過一段話,「讀萬卷經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有一位明師引路」,有一位明師能夠指引自己人生的道路,讓自己在面對問題時,能運用智慧來化解;面對事情時,處理起來更能得心應手。這都要感恩我的師父,他讓我瞭解到只要自己真心懂得改變,人生就會越來越不同,美好的人生也因此而開始。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