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下半場更精彩

林惠蘭    2012-08-17
 

惠蘭很享受退休生活,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讓她70歲了,身心仍維持在良好狀態,不但生活過得自由自在,還有師父、師母及師兄姊當依靠,是個幸福又健康快樂的退休人。
  因為家族有高血壓的遺傳病史,所以我的兄弟姊妹都有高血壓,看到親人因中風而臥病多年,或是膝蓋無力,導致爬公寓樓梯時,無法一腳一階地順利跨出,這些成為埋藏在我心裡的隱憂。尤其,我自己也經常偏頭痛,深怕自己也會因為血壓問題,造成困擾,所以在退休前,就想找一個可以養生的地方,在好同事的推薦下,來到太極門練功。

  我很認真早晚練功,並修改自己的脾氣,很多事情我學會慢慢放下,我知道,人到頭來還是要靠自己,慢慢的,練功後血壓恢復正常,偏頭痛也慢慢消失,不知不覺中我的身體狀況保持良好。弟弟看到我,稱讚我是家裡最健康的人。如今我雖然已經七十多歲,還可以健步如飛,每天騎腳踏車代步,親友看到我,直呼不可思議。

  兩年前,曾與女兒到捷克旅遊,旅行團中11對夫妻,其中7對是去度蜜月。我們每天早上八點多出門,晚上九點多才回飯店,而且全靠雙腳走路,那些年輕人都稱讚我70歲腳力還這麼好,去哪都跟得上,其實這都是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成果,讓我有健康身體可以去想去的地方。

  我的退休生活還充滿學習熱情,勇敢面對以往的恐懼。記得以前小時候,常夢到家庭作業還有幾張畫沒交,而嚇醒了。畫畫對我而言是個夢魘,一直覺得畫畫對我是一種負擔,近來常常聆聽有美術背景的師兄分享,漸漸懂得如何欣賞藝術,又想起 師父的話,「要突破自己,不要逃避,勇敢面對問題」,當我用輕鬆玩樂的心情,破除心理的障礙,勇敢拿起畫筆,才發現畫畫是這麼有趣,而且還有人稱讚我畫得不錯,甚至問我是否以前曾學過呢!

  雖然女兒們都在北部,自己一個人住在南部,但我不覺得孤單,常騎著自行車到太極門與師兄姊談心聊天,分享彼此練功及生活上的心得,碰到讀小學的小師兄姊,我還可以發揮過去當小學老師的經驗,幫助他們在課業的學習,所以每天過得充實又快樂。我也時常自己搭車去北部,看我的女兒們,去一趟就可以看到三個孩子,不管時間、金錢都很經濟,生活過得自由自在,心裡非常安定,因為在太極門有 師父、師母及師兄姊給我當依靠,沒有什麼好擔憂的,我真是個幸福又健康快樂的退休人。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