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神丹妙藥

戴秀慧    2013-01-11
 

個性容易憂愁、悲觀導致健康出現警訊的戴秀慧,在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彷彿吃了神丹妙藥,不但逐漸丟掉以箱計的膏藥,更找回信心與勇氣,展開歡喜的人生。
  已不記得從幾年前,我的健檢報告開始有了紅字,有些指數意義我也不明白,總以為自己生病了,變得非常憂愁悲觀。因此,每到公司舉辦健檢的前夕,我就開始緊張不安,尤其到要看健檢報告時心裡更是非常害怕,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每年的報告更是每況愈下,心想,只不過是一般的健檢我就那麼不健康,於是對自己更加沒有信心。

  每天身體很疲憊且痠痛不已,雖然醫生告訴我,那些紅字警訊並非很嚴重,等過一陣子再複檢即可,但我並不相信,心裡也很矛盾,常常鑽牛角尖折磨自己、愁眉苦臉,想法都是負面的,即使藉由全家出遊分散注意力,仍然無濟於事,這種狀況已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

  一年前的一個機緣下,同學引我到太極門道館,當時的我全身貼滿了膏藥,靠吃止痛藥過日子,人生過得無助又無奈。踏入道館後看到好多師兄姊都笑容滿面,對於道館我有些疑惑與不解:為何看到的人都如此快樂?氣色紅潤、精神飽滿,待人親切又和善?我知道這是我需要的,當下決定要來此改變自己。

  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有機會能在太極門練功,學習修改與接受自己,有那麼多的師兄姊對我關心、分享,願意傾聽,我也常上網看神氣家族,獲得的都是正面的能量。我發現貼膏藥的時間越來越少,以前膏藥的用量是以箱計,現在則是以片計,雖然身體有時仍有些不適,總也能以豁達的心態來面對與克服。

  今年看到體檢報告後我很驚訝,張大眼睛確認了很多遍,我非常的開心找回了健康與信心,當我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家人時,老公說我今年吃了一帖神丹妙藥,要我繼續努力,我也非常開心。回想練功前 ,其實是我的心生病了,自己嚇自己,也沒有勇氣面對自己;所謂「病由心生」,我的病都是自己想出來的。師父提醒我們凡事只要用心去做就不困難,及病驚「足爽」(台語ㄊㄩㄥˇ)這些話影響我很深,現在的我心安定,因為找到可以放心說心事的地方,也學習放鬆及正面的思考與快樂,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多看別人的優點,凡事不要計較,沒有什麼事是無法解決的,此刻心中充滿了歡喜,我要說:有太極門,真好!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