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瑞明    2024-02-24
 

太極門弟子瑞明秉持著一顆感恩的心,沉浸在心氣合一的正向能量裡,相信可以輕鬆地朝向「何止於米 相期以茶」的高壽境地邁進。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年節當天,偕好友一起攀登北插天山。俗話說「沒有三兩三,別上插天山」,可見要登峰造極還真有點難度。順利登峰下山後,好友說:「看你的狀況,八十歲再度攀登應沒問題。」我心中竊喜,這該歸功於五十二歲時因緣巧合,承蒙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收我為徒,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的成效。

  人生啊,年歲漸長,最怕未老先衰。回想自己在四、五十歲時,身心毛病已不少,諸如腰椎受傷、痔瘡、胃潰瘍等病症纏身,還有脾氣不好、易生悶氣等。當時深怕這種灰暗的情境逐日惡化,幸好尋得明師引領,習得身心靈全方位健康之道,得以安然渡過中壽而達耄耋之年。

  跟隨恩師修練太極門氣功迄今已屆三十一年,確實從恩師的身教、言教、不言之教的引領中學到很多,包括增強免疫功能,強身健體之道,讓我現下仍可行如風、立如松、坐如鐘;體驗愛與和平的內外在修為,以及良心的啟迪、滋養與導航,誘導自我的正向能量而讓內心安逸不亂;練功過程中也領悟了些許陰陽哲學的功夫,讓我在工作及待人處世上順暢灑脫。

  俗話說「師父引進門 修行在個人」,能有明師隨時隨地的提攜,自覺更應把握機緣,好好淬鍊,讓知行合一,從實踐中時時超越自我。而今即使我已八十出頭歲了,還是可以隨時擁有前進的氣場,活到老學到老,快樂逍遙地享受每一天的時光。
在太極門,我非常感恩有機會跟隨師父一同做好事。剛退休時,我抱著一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心,擔任聯誼會理事長,熱忱地引領退休同仁們樂於互助,多多相互關懷,並本著往昔研發的專注與衝勁,行善助人。

  目前,我不僅常與師兄姊們一同練功,還積極參與手語和舞蹈的練習和公益展演。我善用機會分享人生智慧和快樂,致力於創造自我人生價值。從1985年起,我榮幸成為American Orchid Society(美國蘭花協會)的兩百多位永久會員之一,持續參與蘭花的育種研究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項興趣。

  堅守我一直以來就喜歡的三個「樂」道,即「自得其樂」、「助人為樂」以及「知足常樂」。秉持著一顆感恩的心,沉浸在神氣家族心氣合一的正向能量裡,歡喜修己助人,相信可以輕鬆地朝向「何止於米,相期以茶」的高壽境地邁進。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