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健康獎狀

洪逸智    2014-01-20
 

一直存在著B肝夢靨的洪逸智,在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後,現在的人生變彩色了!
  有一句廣告詞是這樣說的:「肝若好,人生是彩色;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這句話是我最好的人生寫照。在高中三年級那一年,我被診斷出有B型肝炎,一般B肝正常指數都要低於45以下,但是我的數據卻曾飆到三百多。因為肝是沉默的器官,所以發炎時人是不會感到疼痛的,但人很容易感到疲倦,也不能熬夜。當時正是拚大學聯考的緊張時刻,錄取率只有一半, 所以同學們都是拚了命的補習、熬夜苦讀,希望能進入好的大學就讀。

那時爸爸媽媽為了我的B肝四處求名醫,高雄的大醫院我都跑遍了,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爸媽打聽到嘉義有診治B肝的名醫,一早就開著車帶著我從高雄到嘉義看診,下午看完後就開車回高雄.那時候的我雖然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但是我卻選擇漠視它,醫生開的藥,我總是吃一兩次後就把剩下的藥扔掉,在同學間絕口不提B肝帶原的事,只是別的同學都能夠熬夜唸書,我卻不行,一旦我熬夜念書,隔天就徹底毀了,什麼事情也不能做。

上了大學之後,我每年都會固定做健康檢查,可是肝指數始終偏高,沒有絲毫好轉的跡象,以至於在兵役檢查時,就因為長期的B肝帶原而免疫。剛開始我心中還暗自竊喜,不過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當時女友的爸媽知道了這件事,主動邀請我去他們家作客,我心想這是第一次見面,一定要留給對方好印象,所以我精心挑選了伴手禮,開心的去女友家。

見面時,當我把伴手禮給女友的爸媽時,對方的手始終沒舉起接受禮物,我那雙拿著伴手禮的手就這樣懸在半空中,不知該如何?中午用餐時,也因為我的B肝,他們還特地為我準備了公筷母匙,頓時我小小的心靈感到很受傷,飯後她爸爸就直接跟我說,因為我的B肝,他們不放心把女兒交給我,要求我們分手,那個時候我終於深深體會到那句廣告詞:「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

曾經,我一度認為自己的肝病是永遠好不了了,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我進入了神氣家族練功,聽師父的話勤練功和打坐,慢慢地調養自己的身體,在今年的例行性健康檢查報告中,我赫然發現肝指數由原本的紅字轉成藍字了,這是我得B肝後十幾年來的第一次,當時真是超級超級開心的,我終於擺脫B肝的夢靨了我就馬上寫了一封信給爸爸媽媽,細數我在神氣家族練功的過程和好處,並且附上我的「健康獎狀」,也就是我的健康檢查報告,還特地用彩色螢光筆在肝指數上圈起來,我爸媽收到信之後也非常開心,還開玩笑跟我說,現在的人生變彩色了!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