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2020-01-30
 

阿正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學習人生智慧,懂得隨時轉好念,歡喜帶動心情,一家和樂融融。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帶您看研究所畢業的阿正師兄,意外踏入市場賣素菜的奇幻之旅。轉行不容易,隔行如隔山,他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學到如何做生意的眉角與智慧,特別選在初五迎財神的隔天,與大家分享做生意的賺錢密技。

  每天凌晨四點鐘,富正(阿正)都會開著車到中壢的家,跟著母親一起在廚房煮素菜。一切完成後回到新竹菜市場已經是七點鐘,這時才將素菜一盤一盤端出來擺攤。在踏入這一行之前,研究所畢業後的阿正原本在物流業上班,需要輪早、晚班,有時會工作到三更半夜才下班。做市場生意多年的媽媽於是提議,問他要不要一起做生意?阿正心想:「不如趁著年輕,轉換跑道看看。」因此答應加入。沒想到一轉眼,菜市場生涯已經過了十年。

  剛開始做生意的阿正,一心一意想賺錢,但結果卻不如預期。尤其是第一年,每天都很擔心當天的業績沒有達成目標;
心境影響運勢,抱持歡喜愉快的心情來做生意,自然而然的氣旺財也旺。
更擔心明天、下個月還有沒有生意。生意好的時候很高興,生意不好時就笑不出來,還會抱怨天氣、客人、經濟不景氣,甚至懷疑是不是媽媽煮的菜不好吃。那時太太提醒他,「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我們要開心,氣才會旺啊!看你一臉苦瓜臉,誰要跟你買菜?」

  所謂「生意囝歹生」,做生意的眉角除了經驗的累績,太極門轉好念的功夫也幫了大忙。阿正轉變了原本「一直想賺錢」的想法,改設定目標「只要不虧錢、盡量把菜賣掉就好了。」一轉這個念頭,肩膀上的壓力減輕很多。那時他的笑容才真正從內心散發出來。做生意有得失心,當客人買得多,阿正就和顏悅色;客人買得少時就不太理人,臉也比較臭。他透過練氣功靜坐警覺自己的錯誤心態,現在不管客人買得多或少,都是衣食父母,他都很感恩。他還說:「以前也學習名嘴或銷售高手的一些話術,先美言幾句,再大力鼓吹。雖有成效,但從小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我們要說對的、好的、真的,過度推銷反而不踏實。」如今他會替客人著想,建議客人若不需要就不要買那麼多,反而讓客人很窩心。

  如今有大笑容又愛跟客人聊天的特色,成了阿正的標記。他回想,剛開始也不知道怎麼跟客人聊,幸好平時在太極門有跟師兄姊聊天談心的機會,很自然地能分享食材或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沒有以賺錢為導向,很容易就跟客人建立友誼。他笑說:「這個做生意我可能要做個20年,每天重複的工作,其實是很枯燥乏味的;但可以和我的客人聊聊天,就是我工作中最幸福、最快樂的事!」

  更多精彩的節目內容,請於大年初六(1/30週四),鎖定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播出的《阿正會賣菜》節目。邀請您一同感受來自神氣家族師兄姊開心的能量,讓您心開氣旺好賺錢。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七《孝心柑仔店》

在台中市草悟道旁有一間開了90幾年的柑仔店,店長淑娃順著媽媽的...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三《煥發光彩的銀髮歲月》

春節過年讓人最開心的就是領紅包,習俗中的壓歲錢,象徵「長命百歲...

借鏡幸福北歐 讓台灣幸福起來

雙十國慶是舉國同歡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神氣家族師徒八次以民間團體...

2018戊戌狗年太極門新春茶敘 各族裔同慶農曆新年 傳遞愛與溫暖

3月4日下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2018戊戌狗年」新春茶敘,...

太極門「世界之愛 祝頌寰宇」 祈願人心安定世界和平 神氣家族初二 新春特別節目《點亮心燈旺旺來》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互道吉祥話,希望能夠為來年添滿福氣,...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