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拿回人生發球權的英文鮮師

李正雄    2015-08-27

李正雄把在太極門學習到的人生智慧和良心行事的觀念傳授給學生,希望他們能帶動家人一起學會用良心過生活。
   我是個高中英文老師,個性喜歡未雨綢繆、考慮很多。以前當導師帶領一班高中生,從新生開始帶他們設計教室,電腦放什麼位置、課桌椅要排幾排、指導學生佈置教室,還有訓練班級幹部等等,因事必躬親總讓自己的工作量很大,也常會懷疑這樣的作法對不對,畢竟高中生不就應該教育他們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嗎?但因同事們為了快速達到學校管理上的要求,也都用相同的方法帶班級,替學生規劃以節省時間,就這樣,教育這條路走了二十六年,卻也累垮了自己,最後身體逼迫我必須彌補長久以來的損耗,才五十二歲就被迫離開我熱愛的教學工作,心底深處卻覺得自己很沒用,一肚子的委屈及難過不知如何釋懷。

  我在民國100年8月退休,退休後第一件事就是想要好好地保養身體,當時正在當兵的大兒子因為膝蓋受傷,雖持續做復健,但直到退伍仍無法復原,甚至連日常行走都有困難,因為苦尋不到回復健康的方法,讓身為父親的我焦急萬分。小我兩歲的弟弟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他非常關切我們父子的健康狀況,我發現自小身體欠佳的他在太極門練氣功後,身心狀況竟獲得很大的改變,在他的推薦下,我和大兒子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為找回自己的健康努力。

  自練氣功後,生平第一次見識到老祖先養生智慧的效果。做復健半年都沒什麼進展的大兒子,在練氣功半年後,竟然可以行動自如,讓我掃去心裡的大煩惱,也讓我對重尋自己的健康建立了信心。教學多年,五十肩一直讓我雙手不僅無法高舉,連寫黑板都覺得痛到受不了,只能不定期施打類固醇止痛,但這無法治本的「慢性自殺」,卻使我深陷矛盾。沒想到練氣功後,竟讓我疼痛不已的頸肩得到紓解,記得入門時,我曾答應師父一定要把自己的身體練好,這個約定一直提醒我督促自己早晚練氣功,很快就告別了五十肩的煎熬。

  當初迫使我提早退休的,還有一項老師的職業病―喉嚨沙啞,退休前幾年是愈來愈嚴重,原先一口氣可以連上八堂課的我,到後來只上四堂課就支撐不住,就算猛吃潤喉藥,依舊沒有起色,耽誤學生的課業讓我也心有所愧。檢查後發現聲帶長繭,朋友勸我考慮動手術治療,當時我總搖頭回答:只要退休一段時間讓聲帶休息養傷就夠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除了練氣功,我在神氣家族獨有的快樂唱歌過程裡,只是照著要領,心很快樂的練習唱歌,不僅有效恢復了講課的力氣,喉嚨更不再沙啞,完全打破我原以為「喉嚨休息不用才能自然痊癒」的錯誤想法。

  練氣功四年多,不僅讓我找到自己與兒子的健康奇蹟,更幸運的是,我竟獲得重回教育職場的機會!受過正規師範教育的我,在神氣家族看到師父帶領這麼多師兄、師姊,無私、團結同心參與各種國際會議,為的就是將愛與和平及「良心時代運動」透過文化展演推動到全球;反觀我只帶領五十人的班級就忙得焦頭爛額,讓我常問自己:師父是怎麼做到的?能讓師兄、師姊們做的那麼好?這幾年我漸漸找到答案。

  在以尊師重道為精神的氣功武術修行的老門派,師父一直是正向鼓勵弟子們修改自己、學好戒壞,我也漸漸學習到師父那顆愛人的心。在重回學校後,我不再只注重學生的課業表現與成績優劣,而是真正去關心他們的品性與特質,鼓勵他們改掉懶惰、自私、邋遢的壞習慣,叮嚀孩子幫忙分擔家事,並且關心家人的健康,也把我在神氣家族各種人生智慧分享講座所學到的食品安全知識和良心行事的觀念傳授給學生,希望他們也能帶動家人一起學會用良心過生活。

  令我欣慰的是,學生在行動後陸續回饋:有的為家人的健康把關,為家裡清洗冷氣機濾網,有的學洗米為家人煮飯,有的打果汁給家人清涼一夏。一如我的師父對我人生的影響,我相信「良心之火可以燎原」,我將繼續獻身教育,為青年學子成長為有良心的擔當人物而努力。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