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小樹姊姊成長記

莊子葳

莊子葳    2010-01-12
 

  從小,我比較膽小、害羞,可是運氣很好的我,常常被其他小朋友保護和照顧著,尤其是太極門的師兄師姊們,他們就像是我的哥哥姊姊,會陪伴我、鼓勵我,一起快樂的成長。於是在我的心裡一直有個「希望」,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幫助其他小朋友,就像師兄師姊照顧我一樣,帶給他們溫暖,讓他們不害怕。

  今年已升上小六的我,在學校班上看到有些比較安靜、落單的同學,我都會找時間陪他們聊天說說話,也許無法解決他們的煩惱,但是我願意當個好聽眾、好朋友,讓他們知道有人關心他們,聽他們說話,讓他們的心溫暖起來。有時也會利用假日到道館的兒童房去幫忙照顧小朋友。

  有一次,當我在兒童房看書時,幾個小朋友發生了爭吵,其中兩位小朋友一直大聲的責罵一位小弟弟,我就過去問他們為什麼要罵他啊?他們說:「因為他把玩具亂丟,然後都不願意收回去,都講不聽!」然後三個人都是氣嘟嘟的臉。

  我想到師父教我們要用「智慧化解干戈」,而且要「客氣好言結善緣」,於是我請兩位小朋友坐下來,告訴他們不要生氣,好好的跟弟弟說,他應該會聽話的,不然就換姊姊來跟他說看看!接著我就跟他玩起來了。

  「小弟弟,可不可以把剛玩過的玩具收起來啊?」我微笑的看著他。

  「不行!我的手指斷了!」他給了我一個詭異的表情。

  「可以試試用手肘夾呀!」雖然知道他是騙我的,但我還是假裝相信他。

  「不行!」接著一溜煙的跑走了。

  「沒關係,那姐姐來幫你收好嗎?」我開始收拾地上的玩具。

  小弟弟跑回來,在一旁看著我,接著居然用他的腳夾起玩具,一個一個的收回原來的地方。過了一會兒,那兩位小朋友也來幫忙收拾玩具,還一邊問我,他為什麼用腳夾呢?我笑笑眨眨眼的告訴他們:「原來他的手指斷了,所以別再怪他!」小朋友聽了之後,就立刻去找那個小弟弟,還一起幫他把餅乾打開來,更開心的是還跟他說了「對不起」,後來他們就又快樂的玩在一起了,對於這樣的結果真是太好了!

  像最近道館舉辦跨年活動,我在幫忙包禮物時,一位約4歲的小朋友在哭鬧,我就主動帶著她一起學包裝,讓她做最簡單貼號碼的動作,她就玩得很開心不再吵鬧了呢!

  我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弟子,教給我很多好功夫,讓我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也讓我懂得關心身邊的人,用不一樣的心情看待他們,用真心去感受別人真正的需要,讓我學會修改自己的脾氣、和幫助別人的智慧,媽媽也說我變得很貼心,也變得比以前更勇敢有自信,現在的我已經升格成為可以照顧別人了呢!就像小樹苗一樣,健康快樂的長成一棵能為小花小草們遮風避雨的小樹了喔!

相關文章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