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退休人生一路綠燈

葉振雄    2015-10-14

太極門弟子葉振雄退休後,身體狀況一路下滑,在入門練氣功後,血糖、血壓都控制得很好,整個人氣色紅潤,筋骨俐落,要蹲要跑,通通沒問題,身體像是回春一樣,又充滿了精神與朝氣。
  我今年72歲,在退休前覺得自己身體還算不錯,從沒用過健保卡,而退休後,就是找朋友喝喝茶、聚一聚、聊聊天,日子還算愜意。沒想到這樣的好日子只維持了幾個月,雖然生活一如往常,但漸漸地人愈來愈虛弱,右手臂非常痠痛,沒多久竟連左肩也抬不起來,後來才知那是五十肩。不只手有問題,連腿也愈來愈沒力,因為痛,所以走起路來,背也駝了;氣色變差,這才發現原來是骨刺搞鬼。退休後,身體變成這樣,真是始料未及。

  痛苦八個月後,在家人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猶記得入門前的體檢報告,大大的紅字,寫著血糖209,原來自己也有糖尿病,還有高血壓,原先以為自己的身體不錯,沒想到其實已經是「整組壞透透了」。

  記得入門當天,師父叮嚀我,醫生要看,高血壓的藥要吃,正常飲食,不要吃太飽,餓了再吃,好好練功身體就會好。之後,我非常勤快的練功,我覺得太極門的功法真的很好,以前我的排便很不正常,腸胃也不好,如果不小心拉肚子的話,身體就會虛弱沒力,但是現在每天都會規律的排便,而且精神、氣力都非常的好。

  練功三個月後到醫院回診,醫生告訴我,我的血糖值有好一點;再三個月後,醫生告訴我,奇怪,我好得很快,我很驕傲地跟醫生說,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喔。而五十肩與骨刺所導致的疼痛與無力,也在練功第三個月的時候漸漸好起來了;血壓當然不用說了,都控制得很好。現在我整個人氣色紅潤,筋骨俐落,要蹲要跑,通通沒問題,身體像是回春一樣,又充滿精神與朝氣。

  練功後除了身體回春之外,我也會笑了,我的個性比較沉歛,總是喜怒哀樂不形於色,其實這是我的保護牆,也跟小時候的生長環境有關,曾經好意提醒別人,但事後卻被暗箭所傷,所以情緒不外顯變成是我的習慣了。但是練功後,很自然的就會跟師兄、師姊一起哈哈大笑,也許是師兄、師姊們的真誠,以及安全的練功環境, 加上放鬆的心情,所以自然而然的就會笑了。師父也提醒「要笑才會有效」,心快樂,身體就會健康,而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揮別過去,讓自己的身心靈返璞歸真。

  我曾是個職業駕駛,最怕接到紅單,因為那是好幾天的血汗錢;沒想到退休後,反而在我的體檢表上出現一堆的紅單,那更恐怖,因為有時用盡一生的血汗錢都換不回健康呢。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老門派的功夫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讓我退休後的人生可以一路綠燈,暢行無阻!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