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氣強身挺過兩次大手術

程燕    2016-03-05

得到肝血管瘤的程燕,在70幾歲的年紀進行兩次重大手術,因平日積極練功,迅速地恢復健康,也除了心頭的大患。
  我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從年輕到老都在雲林西螺純樸的小鎮生活。幾年前健康檢查發現肝臟有血管瘤,當時醫生告訴我只需定期檢查觀察就可以,不需要開刀治療。想不到去年開始我常常覺得肚子悶悶脹脹的,檢查後發現肝血管瘤已經腫大有破裂的危險,醫生建議我要開刀切除。當時想自己都已經70幾歲了,也不知道有沒有體力來進行手術,連我的小孩也都相當擔心這麼大的手術,我能不能挺得過。但想到我的師父太極門洪道子博士常提醒我們這些弟子們,遇到問題就要勇敢去面對,而且既然醫生評估我可以開刀除瘤,便決定進行開刀治療。

  在安排開刀的時間時,醫生問我:「有沒有要挑日子?很多人都會挑日子唷!」我心想:「日日是好日,挑日子沒有意義!」所以就照醫生安排的時間開刀。因為肝臟手術需要排腹水,所以護士告訴我第一天只能坐起來,第二天下床,第三天坐輪椅,第四天才能慢慢走……等循序漸進的復健方法,我心想有這麼麻煩嗎?手術第二天,覺得自己狀況都很不錯,便下床走路,把護士嚇了一跳,說:「阿婆!妳是70幾歲的人嗎?」

  我告訴護士:「因為我在太極門練氣功!」雖然我不太會講練功的好處,但是師父告訴我要早晚練功,我就每天照樣做,經年累月下來,替自己的身體儲存了很多健康資本,所以雖然進行了肝血管瘤手術,但恢復的速度也很快。

  回診的時候我向醫生說:「好像腹部的地方還會痛!會不會有問題呢?」想不到醫生跟我說:「妳復原狀況非常好,同一天跟妳一起進行手術的病人,現在還在住院觀察!」那當下我心中充滿的感激,原來不知不覺我的身體比起一般人強健,這一切都得感謝師父教我的好功夫。

  之後,我又在醫生建議下,進行第二次手術切除另一條血管瘤。歷經兩次重大的手術,但現在的我仍然繼續下田種菜,除了比較重的粗活需要兒子女兒幫忙外,其他平常的掘地、澆水、除草我都自己來,種的菜都還得分送給親朋好友才吃得完。現在的我能夠活得健康、快樂又有活力,都是我在太極門練好氣的結果。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